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

RaspBerry pi 2 + 3.5" TFT + Kali Linux 移動式滲透測試平台(一) - 基本資源篇

前言
之前某個研習會上,同事樹哥帶來一台 RaspBerry pi 2 單板電腦,透過遠端登入就可以進行滲透測試,比起我所做的滲透測試工具箱更小、更輕巧,不過單單使用 RaspBerry pi 2 安裝 Kali,使用上還是有些些限制,因此發想安裝一組具有螢幕、GPS的 RaspBerry 系統。
設備清單
單板電腦沒有硬碟,作業系統是燒在 micro SD 卡,所以還要一片 8GB 以上的micro SD卡。基本配備就這樣了,選用配備是 HDMI 界面的螢幕及一支USB鍵盤。
安裝作業系統
首先到 Offensive Security 的 Raspberry Pi Foundation 段下載 Kali for RaspBerry Pi 2 的影像檔,並解壓縮,然後下載Win32 Disk imager ,利用 Win32 Disk imager  將 Kali for RaspBerry Pi 2 的影像檔寫到 microSD 即告成!
(如果用 Linux 電腦,可以用 dd if=kali-pi.img of=/dev/sdb bs=512k 指令將影像檔寫到 SD卡)
燒錄完成後,將 microSD 卡插到 RaspBerry Pi 2 B 的microSD槽裡,就完成作業系統安裝了。
首次開機
將HDMI螢幕、USB鍵盤接上,然後接上 microUSB的電源,會看到板子上兩顆紅色跟綠色LED會亮或閃爍,接著就可以看到螢幕上的開機過程,最後到了登入提示,請輸入 root 、密碼 toor 。
這樣就完成一台基本款的  RaspBerry Pi Kali 系統了!
用Google搜一下 「raspberry 安裝 kali」也可以找到一堆指導安裝的文章 。
基本款需要靠外接螢幕及鍵盤來操作,下一篇將說明如何設定 SSH 及遠端登入操作
<下一篇> RaspBerry pi 2 + 3.5" TFT + Kali Linux 移動式滲透測試平台(二) - 遠端登入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