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

花錢買經驗--銷售商沒有說的秘密

前兩天想說安裝一部可以帶著走的日誌分析工具,就在PC-HOME找到一台精英的小電腦--Liva X2(不含作業系統),看上它是因為規格上寫著「Expansion Slot 1xM.2 for SSD, up to 1TB」(一組供SSD使用的M.2擴充槽,可達1TB)。
因它支援 M.2 SSD,所以再買了一支128GB的 Intel PCIex4 SSD,結果~結果~抓不到
原來精英它沒說LIVA X2 是支援 M.2 的 SATA SSD,而不是 PCIe 的 SSD
即然買了PCIex4 SSD又裝不上去,那買個轉接盒當成外接式隨身碟吧!在PC-Home找了幾個都寫著「不支援PCIe」或「支援SATA SSD」,只有這一台TekRepublic TUE-320USB 3.0 轉M2, mSATA 2和1鋁合金外接盒寫著「支援M2, mSATA業界唯一2合1設計」及「支援full size(30mm, 42mm, 60mm, 80) M2 SSD固態硬碟」,看起來規格很優,可是貨一送到,拆開一試,原來它也不支援PCIe 的 SSD,還Made in Taiwan累!真無言!
我不能說精英和TekRepublic欺騙消費者,它們並沒有說謊,只是沒有說清楚,或者您會怪我購買前沒有調查清楚。但一句支援或不支援哪些規格,難道很困難嗎?在規格表上註明一下難道做不到?(如果連廠商在規格上加備註都有困難,我又怎有辦法調查清楚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